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及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95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4号)文件精神,配合完成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推动普通高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普遍提高,我校被教育部选定为江西省体质健康调研和抽查复核四所高校之一。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动员部署会议,成立由副校长许斌华为组长,军体部、校医院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由校医院、军体部为主的检测队伍,对整个测试过程、场地器材的布置、检测人员的安排、数据的采集和上报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根据调研要求,选取各学院不同年龄段(19-22岁)在校生1000名作为抽测样本,分别进行健康体检和体质测试。健康体检项目胸围、腰围、臀围、脉搏、血压、内科检查、视力等;体质测试身高、体重、坐高、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握力、坐位体前屈、800米(女)、1000米(男)等指标。


118日至10日,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学生的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军体部、校医院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健康检测与体制检测工作并受到教育部体质测试抽查复核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