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体育课程设置


1)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高校体育课是学生毕业必修课程,体育课成绩不合格学生(经补考后仍不及格)不能毕业。


2)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4个学期,每学期为32学时,共计128学时,总计4个学分的体育课。第1学期为体育基础课,第2-3学期为体育选项课,第4学期为体育健康课,学生在大一、大二四个学期中完成体育课程学分。


3)体育基础课在大一第一学期开设,面向大一全体学生,为男女分班教学;体育选项课在大一第二学期、大二第一学期开设,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课;体育健康课在大二第二个学期开设,实行8(集中上课)+8(非集中上课)上课模式。体育选项课可任选,也可重选。


4)体育选项课开设项目包括:

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体育舞蹈、健美操、瑜珈、定向越野、跆拳道、健身与防卫、轮滑、拓展训练、男子健美、女子健身、极限飞盘,共1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