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武装部来我部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 74

73日,青山湖武装部吴绘云政委一行来我部调研征兵工作,副校长许斌华参加调研会,校武装部部长席艳辉及部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会上,吴绘云政委高度肯定了我校历年来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当前我校征兵工作完成情况,针对正在进行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区武装部会继续加大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尤其在征兵宣传教育、应征体检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鼓励高校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维护国家稳定、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尤其是毕业生应征入伍方面再落实、再推进,进一步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许斌华对区武装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区武装部的帮助支持和现场指导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今年将继续把握好征兵的关键节点,精准动员,多措并举,确保学校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征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要摸清底细,各学院在做好应征入伍宣传教育的同时,要主动掌握征兵工作进展情况,摸清每位上站体检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不等不靠;要精准帮扶,对于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创造一切条件,给予支持、帮扶;要协调联动,武装部要积极与驻地兵役部门联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积极争取得到帮助和支持,并充分借助兵役部门的工作经验和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宣传发动、政策咨询、应征报名、上站体检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