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装部牵头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1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暨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77日上午,由我部牵头的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在校办二楼圆厅会议室顺利召开。校武装部部长席艳辉主持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许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许斌华对学校前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国家征兵新政策的出台,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加强学校征兵工作开展,提升学院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起到很好的政策保障,也对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广大学生的思想角度出发,帮助学生提高认识,应征入伍是响应国家战略的体现,是提升国防实力的需要,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要对照征兵任务数,紧密结合国家、学校、学生发展需要,对有意愿参军的毕业生进行跟踪服务,认真把好体检关、审核关,确保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各学院要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有力宣传,有效的措施,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征兵政策,激发毕业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校武装部部长席艳辉在会上通报了江西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暨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分享了其他高校征兵工作相关工作经验与作法。学校招就处副处长王志发介绍了征兵工作与就业工作的有机结合,将努力把学校就业工作与征兵工作有机的衔接起来,确保学校就业工作与征兵工作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