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部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55

2020915日,军体部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培训会由部主任席艳辉同志主持,刘后根老师进行授课。

刘后根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教什么”“课程思政怎么教”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政进课堂、思政进体育的主要内容。他谈到要将思想教育的知识理论、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融入到大学体育课程当中去,培育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

支部书记潘金发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问题。体育课堂开展课程思政,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广大教师政治性要强,要善于利用高校体育的特点,在体育训练、体育活动、体育竞赛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觉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拼搏精神等具有正能量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