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22

莘莘学子投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224日下午3:00,我校于校办一楼报告厅开展2021年“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征兵宣讲会。省军区征兵宣讲团成员由青山湖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彭程及四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组成,各院学生代表2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奎主持。

宣讲会上,首先由宣讲团成员黄宇峰等四位优秀退役士兵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军队里的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分享了自己所获得的成就和所受到的嘉奖,分别讲述出了一个真实的、有血性、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群体故事,并鼓励大家要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以激昂的面貌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四名优秀退役士兵宣讲完毕后,青山湖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彭程介绍了大学生当兵的意义、当代大学生服役的相关优惠政策、军校提干等;从个人发展前景、个人成长收获、个人收入保障三方面呼吁大学生们要不怕吃苦,积极投身军旅,为祖国的繁荣安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精彩。

紧接着,武装部副部长陈奎同志号召在场师生积极宣传,确保征兵政策师生人人知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最后,在答疑交流环节中,宣讲团成员对现场学生的提问做详细解答。

编辑:瞿硕 付汉悦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编审:席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