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我校男、女排球队双双问鼎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0

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井冈山大学、江西省学生体协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赛”于2021524日至31日在井冈山大学成功举行。

参加本次赛事的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校,45支队伍,比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我校由军体部朱昆荣老师带队参加了本科甲组男、女队比赛,并双双问鼎赛事冠军,创造我校三大球夺冠历史!比赛期间,副校长许斌华携军体部领导亲自到现场为球队助威、指导,极大地鼓舞了教练员、运动员的精神和斗志。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本学期开学初校女排重新组队,在主教练朱昆荣老师带领下,经过几个月系统、艰苦的训练,队员和球队技战术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本次比赛我校女排以四场全胜,仅失一局的强势表现夺冠,表现出很强的统治力。学生男队仅在比赛前一个月临时组队,这也是我校学生男队近二十年来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由于组队时间短,主教练朱昆荣老师和全体队员一起,每个周末坚持大强度训练,晚上经常训练到11点以后。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经过短时间的强化训练,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得到快速提高,本次比赛,我校男队以五战全胜骄人战绩问鼎冠军,创造了首次参赛即夺冠的奇迹,这也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得全省大学生男子排球赛冠军。

这次比赛我校男女排球队双双问鼎,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排球的厚度和高度。比赛中教练员、运动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打出了气势,展现了水平,充分表现了农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男队队长张进享、女队队长张宇涵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主教练朱昆荣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感谢吉惠基金主动联系并赞助了此次男排参赛全程费用和奖金。该基金2020年向24名农大学子发放吉惠助学金,19年捐赠了学校老校门左侧33棵银杏树和126棵樱花树。

      编辑:朱昆荣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编审:潘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