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8日上午,军事体育部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金发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贺一松作专题宣讲。

贺一松从“百年奋斗,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四个伟大成就一脉相承”;“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精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贺一松在宣讲会上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四个伟大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恢宏史诗。详细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百年华诞,既是辉煌历史的定格,更意味着新的壮阔征程的开启。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争取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衍超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审核:潘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