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07   浏览次数: 228

  

各学院:

     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有关要求,根据《江西农业大学体育工作管理办法》(赣农大发〔201611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6年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实施和数据测试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15--2016年第二学期我校全面实施《标准》新内容及评分标准,对在校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进行测试;2016—2017年第一学期对2016级新生进行测试。

二、测试项目

根据国家对《标准》设置的测试项目调整的统一要求,2016年我校《标准》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三、工作要求

今年《标准》测试开始时间为2016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保障《标准》的测试安全和测试质量,请各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1、各学院尽快通知并督促本学院的学生做好体育锻炼,尤其是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男子引体向上和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项目的锻炼。

2、着装:要求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以避免测试过程中出现伤害事故。

3、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

4、关于请假

1)原则上应严格按照体育老师通知的测试时间进行测试。

2)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的时间测试,须与本班体育课老师请假,另行安排测试时间。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江西农业大学医院证明签章,学校军体部体质测试中心核准签章,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

5、纪律要求

测试过程中,同学们必需严格按照测试要求完成测试项目。凡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行为,一律按作弊处理。

6、关于测试安全的有关说明

  (1)有病史者测试前必须向测试教师说明

  (2)测试过程中出现身体不舒服情况要及时告知测试教师

  (3)有以下情况者,严禁参加测试(需申请免测):
  ①患有各种疾病的急性期学生,应当遵照医嘱服药和休息者;
  ②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者;
  ③患肝炎、肾炎、肺结核等刚病愈者;
  ④有运动性外伤者;
  ⑤或其他不适合进行体育运动的疾病。

提示:因测试项目运动强度大,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请同学们测试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体育课任课教师测试前要做好学生测试安全教育、排查可能的危险因素以及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以防测试过程中因运动量过大出现伤害事故。

本通知由江西农业大学军体部体质测试中心负责解释。

 

四、测试时间

    各学院各班级的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江西农业大学军事体育部

20163月30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docx

单项指标评分表.docx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