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乒乓球协会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333

江西农业大学乒乓球协会

一、组织机构及负责人

1、协会会长: 马雪松

2、理事会长: 张冰心

3、办公室: 杨丹丹 郭慧玲

4、宣传部: 蒲文静 彭增 段永康

5、财联部: 曾红 王哲

6、裁判部: 罗琦 曾意清

7、教练部:周洪光 黄鑫港 王哲 黄强



二、指导老师

军体部徐翔老师


三、社团宗旨

“弘扬国球精神,传承乒乓文化。”



四、协会年度计划

上半年

一、协会招新工作:

首先做好对大一新生的宣传工作,让乒乓球社的社团活动及注意要点有所了解。再从新生中挑选若干优秀的乒乓球爱好者成为社员,并及时召开乒乓球社的社团会议,具体告知本学期的社团活动,以及社员需遵守的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

二、新生见面会:

在招新之后我们计划组织一场新生见面会,时间定在十月中旬目的是为了加深会员对本社团的了解,增进会员感情,让新成员更好的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同时也是为了新一届的部门职位的竞选,以便各部门分工合作,不进社团的发展。

三、 乒乓球的周常训练:

时间为每周日下午三点(计划)地点:体育馆二楼

重点加强会队的训练,以及裁判组的训练,让协会与校队接轨,用校队带动协会。提高技术,提高协会整体的水平。

四、社员社团活动

平日社团活动上,我们设将继续续承多年来的传统 ,根据社员人数合理安排,贯彻好每周一次的社内活动。定时召开社团会议,与社团共同交流近段时间乒乓球社的情况以及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详细告知社团将要与办的活动,让社员对社里活动完全了解,积极参与进社团举办的活动中来。制定奖惩制度,对整个学期表现优秀的社员进行奖励,激励所有社员更好的参加社团的活动。

四、举办“乒博杯”乒乓球比赛:

时间定在11月中旬,为丰富校园文化和同学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现才艺、秀出个性的机会,同时培养广大同学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决定举办“乒博杯”大赛。

五、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加强协会之间的交流,我们计划12月分举行一场乒协全体成员的素拓活动。目的是加强会员之间的感情。


下半年

一、社团内部会议及活动:

定时召开社团会议,与社团共同交流近段时间乒乓球社的情况以及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详细告知社团将要与办的活动,让社员对社里活动完全了解,积极参与进社团举办的活动中来。制定奖惩制度,对整个学期表现优秀的社员进行奖励,激励所有社员更好的参加社团的活动。

二、乒乓球对外交流赛:

时间定在三月下旬

由会队成员代表协会与其他学校进行一场交流赛。促进协会之间的文化交流。

三、教职工乒乓球赛:

协会裁判组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与指导老师之间多交流。

四、露营活动:

面向乒协全体成员,时间定在五月份初

五、负责人培训:

在协会换届前,组织进行协会负责人培训。

内容可以涉及协会文化、裁判知识、组织策划、管理培训等各方面的能力上的培训,旨在提高负责人团队意识及交流合作的能力。培训可以积极向其他社团学习,一届一届尝试汲取经验。

六、负责人选拔:

组织全体负责人进行面试环节,选出下一届的协会负责人。进行部门交接工作。

以上就是第一届乒乓球协会的工作计划。也许这一届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挑战 但我们相信我们有决心 有热情 有毅力办好这个协会。规模虽小,但我们志向不凡。在这里,也希望能够得到军体部 校团委以及各老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