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野人定向运动协会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583

江西农业大学野人定向运动协会

一、组织机构及负责人

1、协会会长:胡家豪

2、副会长:姜云

3、常务副会:宋文帅欧雯

4、拓展部:陈少斌黄昌建全俊旺

5、竞赛部:程昌明

6、外联部:詹谊谊谈亚杰

7、财务部:罗琳杨亚光

8、宣传部:何冠池文霖


二、指导老师

军体部刘翔老师

三、社团宗旨

1、简介:协会全称为江西农业大学“野人”定向运动协会,简称“定协”。“野人”代表着我们的一种渴望,渴望像野人一样奔跑在原始的大自然之中,体验人性的彻底解放,在广袤的大地上开拓创新。

2、协会的宗旨:团结我校定向爱好者,弘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通过组织比赛、培训等各种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推广这项健康的运动,培养一批定向运动竞赛与组织的学生骨干,推动定向运动在我校普及与提高,加强我校定向队伍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

3、协会的指导思想:一个中心:提升自我;两个基本点:热爱定向,热爱“野人”。


四、协会年度计划

新学年、新气象,在新学期的开始,团体部要继承和发扬上学期团结务实的工作精神,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要总结以前工作中的失误,争取在新的学期中把学生团体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顺利开展第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将我校的学生团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工作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江泽民文选》重要精神,本着更好的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将常规工作与评建工作相融合,以饱满的精神和青春的活力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不断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优化部门的工作形式,丰富部门的工作内容,锻炼部门干部与干事的工作能力,完善部门的工作制度,更好地发挥团体部的作用,协助团委、学生会谱写出辉煌的工作乐章。


2、工作宗旨

团体部会以“和谐、热情、求实、拓新”为工作理念,积极引导、服务、协调、监督和考核全校学生社团,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文化、体育、实践及公益活动。


3、工作主题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全校工作的具体安排,以社团发展为核心,以满足广大会员爱好为目标,以保证广大会员权益为目的,以开展社团会员为手段,以社团稳定发展为基础,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满足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服务校园文明建设;对校级大型社团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根据协会的实际情况,本学期我们负责人经协商做了如下安排:

1).加强内部队伍的建设。多组织内部交流,娱乐的活动,先让大家融入这个集体,尽快让会员对协会产生亲切感和归属感。多开展座谈会,促进大家有一个把协会做大做强的理想,并对协会产生归属感。

2).加强对外交流与宣传。多与学校兄弟社团及南昌各高校的兄弟社团交流,合作组织一些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扩大协会的知名度。

3).继续保持特色活动的开展。特色活动是一个协会的招牌,所以必须要把握每个特色活动的质量,才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好评,受到大家的欢迎。


四、重点工作

1、招收干事

2、社团开学注册

3、社团招收新会员

4、社团管理层转轨工作

5、社团文化艺术节

6、完成校园定向运动活动的展开

7、完成社团内部露营运动

五、具体工作

1、十月份:进行协会的换届大会及新老会员见面会,各部门的内部交流会,

旨在促进大家更快的融入,接受这个集体。


2、十一月份:进行以梅岭周边的目的地的骑行,并同时进行野炊,开展各种活动,加强整个协会的感情的提升。进行协会特色活动,组织全校型趣味定向活动,旨在向全校推广本社团,提升本社团在全校的影响力。


3、十二月份:也比较寒冷了,所以并没有组织大活动,只是各个部门通过火锅的形式加强部门内部联系。


4、另年三月份:社团各部门间举行篮球赛,加强协会各部门之间的间流,提升协会的凝聚力。社团准备组织瑶湖踏春活动,通过此活动让会员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并通过组织一系列小游戏加强社团成员的感情,提升协会的凝聚力。


5、四月份:做好社团文化艺术节当中的每一个环节,并做好社团文化艺术节的总结工作。


6、五月份:组织本协会特色活动,协会负责人和成员去秋水广场烧烤并露营。


7、六月份: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各个社团的学期总结,部门的总结。完成好新一届社团的交接工作。


以上就是本社团这学期的工作计划,我认为有了计划是一切的基础,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就会有将来繁茂的枝叶,我们团体部是有信心做到让老师、让同学,让所有人看到一个有活力、有生气的社团,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让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能,让大家的大学生活过得开心快乐,为本科评估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