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定向比赛竞赛规则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301

    为了进一步推广定向运动在我校的开展与普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自觉意识;经校体育运动委员研究决定举办江西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定向比赛

一、比赛日期、时间、地点

1.比赛日期:20180421—22

2.比赛时间:上午830 ;下午200

3.比赛地点:待定

二、参赛单位及参赛内容、方法

1.参赛单位:院为参赛单位,各单位只派一队参赛。各学院每队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比赛(大二及以上年级参赛队员为甲组,大一年级参赛队员为乙组)。

2.竞赛项目:、个人项目:中距离赛(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

② 短距离赛(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

③ 百米定向赛(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

             ⑵、团队项目:团队赛(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甲组混合、乙组混合)

3.竞赛安排:421日上午:团队赛; 421日下午:中距离赛

             422日上午:短距离赛; 422日下午:百米定向赛

4. 参赛方法:各院代表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2人。每队各组别可报5名队员参赛。

三、运动员参赛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大学生和研究生;

2.参赛运动员须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合格者。

四、竞赛规则

1.比赛按《定向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执行;

2.参赛运动员须佩戴号码布(号码布由各单位自备);

3.各院运动员出发方式由组委会决定。

五、比赛成绩确定和名次录取

1.比赛成绩确定:

个人项目:各队各组别可派男、女各5名队员参加比赛,分取各组别中最好的4名队员的个人成绩记入本院团体总分。

团队项目:各队各组别需派男、女各3名队员参加比赛,另甲组和乙组各派3名队员组成混合团队(至少一男一女)参加比赛,比赛时六个批次同时出发,各组别团体成绩记入本院团体总分。

比赛中少(漏)打点、打点顺序错误的成绩无效。团体接力赛成绩是以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时间为准,时间短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个人项目比赛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团队项目比赛时间不得超过120分钟,超过规定时间成绩无效。

2.比赛名次录取:

个人项目记分办法:得分低者,名次列前;记分办法为:第一名0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3分,第四名4分,依次类推;成绩无效的个人比赛记分为参加此项比赛总人数的总和加10记分。

团队项目记分办法:得分低者,名次列前;记分办法为:第一名0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9分,第四名12分,依次类推;成绩无效的团队记分为参加比赛队的总数乘3记分,男、女、混合队分别录取名次。

比赛录取名次:团体总分取前八名;并记入年度体育竞赛团体总分。

如果出现团体总分相同的情况,得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六、其他

1. 418日(星期三)1900在南区定向办公室召开领队、教练会,请各院参会人员按时到会,不再另行通知。

2. 各院请在4131700前把本院运动员名单及运动员号码安排表交至军体部刘翔老师处(电子报名表发到邮箱和A4纸报名表交至一楼肖老师办公室),联系电话: 15870028868. Email:952804883qq.com

3. 定向比赛通知与比赛成绩请各院关注军体部网站。网址:http://junti.jxau.edu.cn.

4本规程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解释权归军体部。



江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江西农业大学军体部

                                                    

  

江西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定向运动比赛报名表

选手号

CH卡号

姓名

组别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