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篮球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413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大学生篮球水平,特举办2018年大学生篮球赛。

一、名称: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篮球比赛

主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军事体育部

协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篮球协会

二、时间、地点

2018514~31日在校北区篮球场举行

三、参赛单位与组别

我校在籍大学生以各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全日制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组队。

四、运动员参赛条件

1、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大学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2、参赛运动员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者,体检各单位自行安排。

3、如出现弄虚作假的运动员,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4、比赛时该队需穿统一篮球服。

五、参赛办法和报名

比赛分男女组分别进行。各学院可报男、女2支队伍参赛,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2人,每队运动员人数15人。并在510号前交到邮箱947020192qq@.com。领队教练会于513日下午430在军体部三楼会议室召开。

六、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参赛,赛程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阶段。

2、各院自行组织委派队伍参赛。要求参赛队组成应包括:队员不得少于10人,不得超过15人。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3、各队领队、后勤和啦啦队应在运动员比赛时应充分履行积极地为参赛运动员指导、保障和助威的责任,各院级体育部成员、篮球协会成员应有效地配合主办单位协调比赛,保障比赛安全正常进行。

4、本次比赛采用男子4*10分钟(包干),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分别为2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

5、每支队伍的比赛服装的颜色应统一,队员背心后面必须有号码,号码须是清晰的、单色的,并与背心的颜色有明显的区别,如达不到要求有权取消违规球队比赛资格。

6、每名球员犯规次数上限为5次,犯规满5次则该名球员犯满离场。

7、每队每场比赛限5次暂停,上半场2次,下半场3次,如有加时赛额外额外各队补加1次暂停。

8、比赛由两名裁判判罚,队员必须服从裁判任何裁决,如有不尊重裁判的情况发生裁判有权做出驱逐、判输等判罚。

9、比赛有篮球协会派专人一名负责记录比赛信息,最终结果以这一记录信息为准。

10、具体规则参考最新国际篮联比赛规则。比赛双方如有疑请当时提出,过后不议。

七、其他

没有报名的队员禁止参赛(发现参加要取消比赛成绩)。如有弃权比分按200计算。各个学院必须报一名裁判员,其他未尽事宜以军体部解释为准。

江西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江西农业大学军事体育部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