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老兵”的故事: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376

    2018年12月18日晚,由校学习部承办的“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大学生退伍老兵分享会于大活501圆满结束。



此次讲坛我们很荣幸邀请到

两位退伍老兵”为我们分享他们的军旅故事



一号嘉宾

陈阳,于2014年考入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表演系。2014 年至2015年任音表1401班班长一职,大一新生军训时表现突出,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参加人文院方阵队。2015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7集团军某合成旅(原47集团军某步兵旅),服役期间,曾获得两次“优秀士兵”奖章、一次“优秀新兵”、一次“年度军事训练优等”。复学以来获得一次二等奖学金和一次社会实践特长奖学金,现任音乐学1802班辅导员及人文院学生会副主席。

二号嘉宾

曾佳斌,于2014 年考取江西农业大学,现就读于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2014至2015年,任英语1402班副班长一职,军训期间担任外国语学院旗手,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通过面试选拔进入校广播站策划部,加入院体育部、院艺术团、院篮球队参加学生工作。2015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天津总队某部。服役期间,两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获得“爱警习武好战士”、“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2017年9月,退役复学,于2018年暑期教官集训期间担任指导教官。


分享会上

退伍学长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涯故事

生动地讲述了他们为国奉献的两年

学长们的日常生活


学长们说:军队就如悬崖边上的围栏,大家平常可能不会去扶它,但若是没有它,可就不敢走上去。而咱们的军队就是由这么一副副坚毅的身躯铸造的!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校学生思想道德发展

树立远大人生目标

我们将继续发掘身边的榜样力量

来增强我校广大同学的青春活力

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