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 重温新四军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坚定的信念及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516日下午,我校国旗仪仗大队三排,参观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革命圣地,承载了历史烟云,传承了爱国深情。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新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旧馆及园林广场等,通过讲解、图片、文字、音像资料,生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了红色精神文化,重温那段炮灰纷飞的革命历史,还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积极投身于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中。

编辑:陈奎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审核:席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