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6   浏览次数: 10

626日上午,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北区田径场、东区田径场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体2020级学生、教官参会。校武装部部长席艳辉主持大会。

许斌华对2020级参训学生表示了亲切问候,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以及支持军训工作的部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对于即将开展的军训工作,他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认真准备,立志成为品德优良、意志坚定、本领过硬、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大学生;要严于律己,从行动上积极参训,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恢弘的气势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要齐抓共管,从内容上科学施训。各有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各尽职责,为军训有序进行提供良好保障;要讲究方法,将军训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校风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发挥军训“三全”育人功能。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军训和谐、顺利、圆满进行。

军训教官团政委、学工处处长肖意风宣布了军训纪律,军训教官代表彭博、崔晨晨,参训学生代表杨阳、吴梓轩分别作了发言。动员大会后,为期14天的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编辑:陈奎、瞿硕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审核:席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