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1   浏览次数: 108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致敬烈士活动,走访慰问烈士遗属,送上学校的温暖关怀,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930日上午8时,学校组织升国旗仪式,并为烈士默哀。深沉缅怀,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

随后,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武装部、产业处、后勤服务集团、工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团对学校 4名英烈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慰问团一行首先来到英烈王土旺妻子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老人家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何志冠说,感谢学校多年的关心和照顾,我们的生活挺好的。

在烈士遗属冷清利家中,慰问团一行与英烈家属何至冠促膝长谈,共同回忆王土旺烈士的革命生涯,畅谈如今的幸福生活。交谈中,冷清利自豪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谈到,父亲对他的影响是深远的,自己年轻时也参加抗美援越战争,并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慰问团还慰问了英烈段品纯、谢万旋的家属。慰问团希望烈属们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慰问团表示,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牺牲,我们永不会忘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历史、接力前行意义重大!大家今后将以先烈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蔡火凤    编校:军体部宣传工作组    审核:潘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