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院潘建鑫同学在全省高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10

在最近举行的全省高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软件院潘建鑫同学发挥出色,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共江西省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和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举办,共有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27只队伍入围决赛。赛事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在校团委和武装部共同指导下,由黎婷老师担当领队,陈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潘建鑫同学作为学校的代表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潘建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描述了军旅生活中的艰辛和卓越。从危难重重、复杂多变的排爆任务,到红蓝对抗、摩厉以须的演训场,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岭南工兵,到国赛获奖、科研立项的军校学员,阐述了革命军人的职责和荣誉。最后更是以一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向当代青年大学生发出了时代的号召,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他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激励了更多年轻人加入部队,为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后潘建鑫同学在接受媒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的经历,他对国防事业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国家荣誉感和归属感。这次获奖是对自己努力的认可和鼓励,他将继续不断学习、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奎、瞿硕        审核:郑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