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广泛展开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7   浏览次数: 10

矢志奋斗,情系家国,争做热血青年----让青春在军营绽放。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营造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校园氛围。近日,各学院教官队伍组织开展了全面的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通过各学院进行下寝宣传、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政策解答等方式,就征兵相关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介绍了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基本条件等情况。同时强调征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此外,活动得到院办老师、退伍大学生的大力支持,他们也积极投身宣传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真正的军旅生活鼓励适合条件的学生参军入伍。

活动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征兵工作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答复,消除广大学生心中的疑惑的同时,提高了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坚定了建功军营的崇高理想。一应届毕业生表示:“原本对于参军比较犹豫,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了解到携笔从戎、绽放青春的意义,燃起了我对参军入伍的向往,我一定好好把握机会。”

供稿:校国旗仪仗大队  校稿;陈奎、瞿硕   审核:郑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