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深入普及。20239月至10月,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下,全省各地组织了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全省共351名参赛选手选送视频进行了初赛选拔。经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定,大中小学三个组各评选出20名优秀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园林与艺术学院林学2201班郭子伊获得决赛资格,1129日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进行决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郭子伊同学在此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将自己参军入伍前后的真实体会娓娓道来,结合退伍返乡后在中小学进行国防教育的个人经历与先烈事迹,抒发自己对从军报国和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的理解感悟,演讲过程激情澎湃,高昂有力,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立志报效祖国、建功立业国防的责任担当。

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要如郭子伊同学演讲中所说:“望我们在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选择扛起强国强军的大旗,矢志不渝地前进,向前进。”让我们一道,用青春报效祖国,为国家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供稿:武装部     校稿:陈奎、瞿硕      审核:郑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