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世界定向排位赛中夺得冠军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210

202411日,由国际定向运动协会(IOF)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3年世界定向排位赛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中,我校定向越野队在公开组W21组别的野外短距离比赛中夺得冠军,学校获评赛事“突出贡献奖”。

我校定向越野队队员沈佳慧凭借出色发挥,以绝对优势击败一众强劲对手,夺得冠军,为学校赢得了首枚国际赛事金牌,历史性创造学校对外比赛最好的成绩。赛场之外,我校队员主动与其他国内、外选手分享比赛经验,探讨技巧和策略,为其他参赛队员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赢得了组委会和国内、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同时,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竞技水平,展现了我校定向团队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和国际视野,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世界定向排位赛是由国际定向运动协会(IOF)主办,各国申办的国际定向运动盛会,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定向精英。此次比赛共有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精英定向选手和我国各省市、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专业定向运动员共1700余名运动员参加,这也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国际体育比赛冠军。

/图:江西农业大学定向队 供稿:周衍超 初审:余刚 终审:席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