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部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月27日下午,军体部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平安建设职责。

会上,军体部主任席艳辉同志对我部全体教职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平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任务。二是要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学生社团办公室管理,做好日常教学检查,确保教学运行安全。余刚副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我部开展“开学第一课”具体方案,并对新学期体育场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消防主题安全教育课,深化了防范消防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了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周衍超、朱星      初审:余刚    终审:席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