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部联合产业处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24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19日下午,军事体育部联合校产业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徐杰科长、曾建龙副科长现场指导消防演练活动。军体部教职工代表、场馆工作人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火灾逃生演练和干粉灭火器使用培训两个环节。演练开始前,我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演练过程中,徐杰同志首先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常识、逃生常识等。随后,火灾逃生演练活动在体育训练馆五楼模拟进行,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们在负责老师引导下,用湿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通道迅速撤离到体育馆外安全地点。随后,在保卫处两位干部指导下,全体参训师生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践演练。

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非常必要,对于提高面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创建平安校园非常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军体部宣传小组   初审:余刚   终审:席艳辉